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過敏可以治癒嗎?
過敏是一種對外來物質過度反應的現象,本來我們的免疫細胞是來抵抗外來的入侵物(如:細菌、病毒等),但對於有些人而言,因為免疫調節的關係,只要一接觸到過敏的原因(過敏原)免疫細胞就會釋出許多發炎物質,產生一連串的反應,本來要對抗外來物的免疫細胞反而讓自己造成傷害,這和基因的表現及控制有很大的關係;也就是說,過敏本身是基因層次的問題,有遺傳性的,如果父母一方有過敏,小孩就有一半的機會會有過敏;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接近7成的小孩都可能會產生過敏。  

當有過敏發作時,醫師可以用藥物把過敏的症狀控制下來,主要是這些免疫細胞在分泌一些發炎反應的物質,發炎反應的物質被清除後,過敏的症狀就會消失;如果一直持續接觸過敏原的話,免疫細胞的過敏反應就不會停下來,所以科學家的想法是從基因的層次、或在細胞的表面接受器來想辦法,也就是說,從更上游的地方去阻止這些過敏的反應,不過到目前為止,因為牽涉到基因的問題還不容易有進展,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這藥品的出現。
  
目前民眾要做的就是把每次過敏發作都治療好,所以過敏發作的人,要做好環境的清潔,避免塵?的滋生,同時使用預防的藥物。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