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過敏原檢測(Test of Allergen)
引起鼻子過敏的原因稱之為過敏原,例如:甲君若是塵蟎導致鼻子過敏,則塵蟎即是過敏原。有經驗的醫師,用目視檢測即可判斷是否有無過敏,但對於過敏的原因為何則須靠著檢查才可得知,過敏原的檢驗並不影響治療的方式,所有過敏原引起的過敏治療方式都一樣,所以過敏原檢驗的目的是希望藉由瞭解是何種原因引起過敏的,方便家屬在生活上的照顧。  

過敏原檢驗大致可以分為二種:皮膚試驗及抽血檢驗,抽血檢驗的精準度較高,但費用昂貴,須自費檢驗:皮膚試驗雖然不及抽血檢驗的靈敏度高,但因為價錢較便宜,又可以很迅速的在15-20分鐘之內馬上得知結果,相對抽血檢驗要等到一個星期才知道結果,所以皮膚試驗不失為也是過敏原檢測的好方法。但若想要比較各種過敏原的程度差異,則須抽血檢驗比較精確的得知。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