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流口水(Saliva drooling)
嬰幼兒因為口腔周圍的口輪匝肌發育仍未成熟,以致於在休息,不吃東西時無法自然地將口腔閉合,口水就會順勢流出來,其實我們自然閉嘴時,口腔周圍的肌肉是維持在一定的收縮狀態,所以如果這種收縮的狀態如果異常(例如:在中風或面神經麻痺的病人),即使成人也會有流口水的情形。  

小兒在開始進食食物,學會咀嚼固體食物的同時,也同時在訓練口腔周圍的肌肉,所以對於較大的小孩,如果仍有流口水的情形也可以讓他多咀嚼固體的食物、或一同玩做鬼臉的遊戲、或用吸管吸水都可加強肌肉的訓練,待口腔肌肉發展成熟後就不會再流口水了。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