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耳屎的功能(Function of Cerunern)
耳屎是存在外耳道靠近外面皮膚1/3的位置,是皮膚油脂的一種,在我們咀嚼說話時會將耳屎向外推移,推移的過程順便做清潔的作用,除此之外,耳屎也有部份殺菌的功能,耳屎基本上並不是癈物,只是中文名字取的不好。  

在一些情況下耳屎堆積特別多時才需要清潔,大部份並不需要,因為耳屎會自己排到耳朵洞口,所以大致上只需注意耳朵洞口的清潔,不須再特別深入耳道內把耳屎清出來;乾性耳垢比濕性耳垢較不容易積存在耳道內,所以如果萬一太多的耳屎在耳道內,可以請醫師幫忙清除。  習慣性的挖耳道會導致耳道缺乏油脂,使耳朵容易會癢及發炎,尤其是使用耳扒子消毒不乾淨更容易造成嚴重的感染,所以簡單的說耳垢或耳屎是名詞上的誤解,因為耳屎在耳道上是扮演自清的功能,所以我們不須用水清潔耳道,也不須要給耳道洗澡,耳道會自己保持乾淨,經常挖耳朵反而容易引起併發症。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