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是台灣兒童最常見的過敏疾病之一,很容易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及課業學習的困擾,所謂的過敏疾病是指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環境當中的過敏原或刺激因子之後,產生了局部慢性發炎的症狀。 

一般分為「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及「全年性過敏性鼻炎」,所謂的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是在每年特定的季節才容易引起鼻子過敏的症狀,最常見的過敏因子如花粉、黴菌,容易在春暖花開及潮濕的雨季引起症狀。而全年性過敏性鼻炎則是全年反覆的發作,在台灣大多數以此形態發生為主,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連續性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塞等,而且不定期有鼻子、眼睛、喉嚨的搔癢感而使得此類病患要常常揉眼睛、揉鼻子、清喉嚨等。

要確定是否有過敏性體質可以做抽血檢查,看過敏指數的高低及找出特定的過敏原,關於治療方面,最重要的是避免過敏原的接觸,除此之外,可以用藥物來做治療,如果控制不佳,最後再考慮減敏療法。  家中有過敏性鼻炎的小孩,每天早上起床容易有的症狀是打噴嚏、流鼻水甚至鼻塞的情形,不但病患本身不舒服連父母也相當擔心,為了減輕家中小孩的困擾,可依照既定的步驟做適當的處理,若有任何的疑問,可與您的家庭醫師做密切連繫,相信一定可以把過敏性鼻炎控制到最佳狀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