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過敏性鼻炎的特有症狀
過敏性鼻炎是台灣的兒童最常見的過敏疾病之一,很容易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及課業學習的困擾,所謂的過敏疾病是指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環境當中的過敏原或刺激因子之後,產生了局部慢性發炎的症狀。

過敏性鼻炎容易因接觸或吸入過敏原而造成困擾的症狀,所以治療方面分幾方面來考慮:首先病患本身一定會有過敏體質的存在,因此可從日常生活當中提升及改善病患的體質,其次由於接觸了環境中的誘發因子而造成過敏的症狀,所以就應儘量避免過敏原的接觸,但這方面在台灣的環境下幾乎較困難,最後針對局部過敏症狀來加以處理。  .

過敏性鼻炎大多是接觸或吸入過敏原之後使得鼻子黏膜細胞充血腫脹而造成臨床症狀,而臨床症狀包括了打噴嚏、流水樣的鼻涕、鼻塞、鼻孔癢,甚至容易合併眼睛癢、流眼淚或眼結膜發紅等症狀。大部份的病童會揉鼻子或摳鼻子,由於鼻黏膜的發炎腫脹而使得眼睛周圍的血液回流不良而形成了下眼袋的發黑,另外由於病童會有長期性鼻塞的產生,造成睡覺時容易張口呼吸、打鼾、嗅覺不佳,有些病童併發有中耳炎、鼻竇炎、頭痛、頭暈、注意力無法集中等。

家中有過敏性鼻炎的小孩,每天早上起床容易有的症狀是打噴嚏、流鼻水甚至鼻塞的情形,不但病患本身不舒服連父母也相當擔心,為了減輕家中小孩的困擾,可依照既定的步驟做適當的處理,若有任何的疑問,可與您的家庭醫師做密切連繫,相信一定可以把過敏性鼻炎控制到最佳狀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