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血液腫瘤科
疾病名稱:畸胎瘤(Teratoma)
畸胎瘤指的是在胚胎發育時期不正常的化分或是不完全發育的細胞產生的腫瘤,畸胎瘤通常還會有不同組織或不同部位的內容物聚集在一起而出現奇怪的外觀,例如:同時含有毛髮、牙齒、皮膚、肌肉、神經等組織引起外觀很奇怪,所以叫做畸胎瘤。  畸胎瘤會因為原始的細胞移轉到不同的位置而在不同的位置發生,例如:薦尾區、睪丸、卵巢,年齡在<1歲的小朋友是好發在薦尾區,青春期後好發於性腺;有的畸胎瘤含有惡性細胞是惡性腫瘤,惡性畸胎瘤通常會分泌荷爾蒙,抽血檢查中就可以偵測到。  

【治療】
畸胎瘤的治療都是手術切除治療為主,若是惡性畸胎瘤手術後給做放射線治療,若有癌遠端轉移則需化學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