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血液腫瘤科
疾病名稱: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
視網膜細胞瘤主要是由視網膜長出的腫瘤,大都發生在年齡3歲以內的幼兒,有4成的病例是和遺傳有關,造成雙側的眼睛都長瘤現象,因為幼兒不會說話、不會形容,主要的症候都是大人看到小朋友的瞳孔有白色的反光,進一步檢查才會發現。  

視網膜是在眼球的後半部,腫瘤生長太大時會向前面的水晶體伸展或是向後方的視神經擴展,通常局限在視網膜的腫瘤預後較好,如果向前侵犯到水晶體、或腫瘤太大、或侵犯骨膜、或侵犯視神經則這些預後都較差;視網膜母細胞瘤對於放射線治療的反應十分良好,所以對於症狀比較輕微的病例,可以考慮只做放射線的治療,對於比較嚴重的病例才要考慮眼球的摘除,如果有侵犯到視神經、或遠端轉移、或是腦部的轉移,則考慮化學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