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先天性的橫隔膜缺失(Congenital diaphragmatic hernia)
橫隔膜是隔開腹腔及胸腔的肌肉組織,有些新生兒因為橫隔膜在發育時沒有完全閉合,會造橫隔膜上的裂孔,而這些腹腔中的腸胃會經由裂孔滑進胸腔,滑進胸腔後就沒有辦法再回到腹腔中,而在胸腔的這些大腸、小腸會壓迫到肺臟、心臟,影響到呼吸循環的功能。  因為這些異常是在出生前就存在了,所以肺部的發育有可能受到影響,肺中的循環如果受到阻礙,會引起肺動脈高壓,間接影響整個身體循環的功能。  

【檢查】
新生兒如果出生後沒多久,有發覺皮膚發紺、血氧氣不足的情形,可以做超音波檢查,同時在X光片上可以發現腸子裡的空氣及胃的構造存在於胸腔的位置。
  
【治療】
及早執行手術治療,修補橫隔膜缺損的位置,將腹腔的臟器移回到腹腔。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