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食道閉鎖(Esophageal atresia)
食道閉鎖在新生兒上有千分之一的發生機率,食道閉鎖指食道下端沒有通到胃部,形成一個封閉的管路,這先天性的異常會導致小朋友無法進食,通常大部份的食道閉鎖會合併有食道與氣管之間有條相通的瘻管,所以如果小朋友有進食的話,進入食道的食物會經由食道氣管間的?管進入氣管及肺部中。  

有些小朋友的異常是食道沒有閉鎖,但食道氣管間卻有瘻管存在,造成小朋友常常會嗆到,不管是屬於哪種型態,都可以經由消化道的攝影來做判別。食道閉鎖的小朋友經常會伴隨其他心臟、消化道、泌尿道及神經肌肉的異常,應做仔細評估。  當所有的檢查都做好以後,要儘快在24小時內給予小朋友施行手術治療,同時將食道與氣管之間的瘻管給予封閉以及做食道的重建。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