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腹部創傷(Abdomen trauma)
腹部的創傷有可能造成肝臟或脾臟的出血,小兒肝臟及脾臟都負責重要的功能,不像大人一樣,所以儘量可以用保守治療就用保守治療,以免脾臟切除後影響日後的免疫發展。只要病人的循環能穩定下來、失血沒有很多、血紅素的值大於8以上,都可以考慮支持治療法即可。  

腹腔壓迫性的傷害,有時會造成胰臟和脊髓的擠壓,造成胰臟的出血,而且血液中澱粉酶和脂肪酶也會上升,除非胰臟有壞死或是腹部的消化管斷掉,才要考慮手術修補;有時胰臟受傷造成胰臟內囊腫引起腹痛,如果是小囊腫可以不去理會,但如果是大囊腫則須要做引流手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