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嬰兒肥厚性幽門狹窄(Infantile hypertrophic pyloric stenosis)
幽門指胃和十二指腸相交接處的擴約肌,這幽門擴約肌如果擴張時,可以讓食物由胃進入小腸;而剛出生的嬰兒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幽門擴約肌肥厚性增生的關係,導致食物不能順利由胃進入小腸,這樣的小朋友,出生後就經常會嘔吐,尤其是在開始餵食時會特別明顯,同時體重不會增加,甚至會減輕,有時還會有脫水的現象。  如果摸嬰兒的腹部,有時會感覺到一個腫脹的腫瘤樣的組織;超音波檢查可以做一個確定的診斷。  

【治療】
矯正病人的脫水情況,同時作手術治療將幽門擴約肌切開,使胃與十二指腸的通道可以暢通。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