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消化道的異物(Foreign body in the alimentary tract)
小朋友有可能會吞下許多東西到消化道去,這些異物如果卡在食道中就會產生症狀,包括:嘔吐、疼痛、拒絕進食,這其中又以鋰電磁對食道的傷害特別大,往往造成食道潰瘍。  如果異物可以順利通過食道,則大部份異物在2-5天就會由糞便排出體外,如果異物沒有排出,確定異物在腸道中,但病人又沒有症狀,則先觀察幾個星期,有些時候異物會排出的比較慢;但有些異物有可能就會造成腸阻塞;如果是尖銳的異物,就有可能造成腸穿孔,而小朋友就會有症狀出現。  

不過大部份的情況,腸道會閃過尖銳物,尤其異物在通過胃之後,即使是尖銳的針都有可能會排出;但如果超過一個月異物都還沒有排出體外,或是大於10天異物都停留在同一個位置,沒有移動的現象,則往往須要腹剖探查,如果是鋰電磁停在胃及腸道的時間太久,會造成腸道的受傷,所以腹剖探查的時機要更早些。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