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急性盲腸炎(Acute appendicitis)
急性盲腸炎是小朋友最常見的腹痛急症,剛開始是在肚臍周圍的疼痛,症狀上是噁心、嘔吐,到後來才會痛到右下腹部,所以在剛開始的症狀和一般腹痛症狀沒有不同,初期比較難以判定,到右下腹部有疼痛及壓痛時,才容易讓病人和醫師懷疑,尤其是在小小孩身上,因為小baby對於疼痛不會表達,只會以哭鬧做表現。  

初期的盲腸炎不一定會有發燒的情形,即使抽血檢查,白血球也不一定會升高,不過嚴重時發燒和白血球升高都會出現;如果盲腸有破掉的情形,就會引起腹膜炎,造成腹肌的強直性的收縮,腹壁會變得很堅硬,同時會有壓痛感,壓下去後手放開時更痛,這稱為腹膜炎的跡象。

在X光檢查有時會發現糞石;超音波檢查在小朋友的急性盲腸炎可以幫助診斷;如果強烈懷疑是急性盲腸炎時則應剖腹探查或盲腸切除手術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