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鼠蹊疝氣(Inguinal hernia)
在幼兒的各個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鼠蹊疝氣,大部份表現在鼠蹊部有腫的腫塊或是陰囊的腫大,觸摸這腫塊是柔軟的感覺,小朋友有可能會因為疼痛而哭鬧,甚至會嘔吐;年齡大一點的小朋友會抱怨肚子旁邊鼓起來或是有時會有腹痛的現象。鼠蹊疝氣大部份發生在小男生身上,但是小女生也有可能會發生。  

在腹部鼓起的位置就是腸子或腹膜掉進未封閉的鼠蹊管所造成的,腸子有可能在鼠蹊管裡扭轉而造成缺血壞死;如果是小女生有可能會造成卵巢或輸卵管掉進鼠蹊管,同樣也會在鼠蹊管裡扭轉造成缺血,而且年紀越小的小朋友造成鼠蹊疝氣而產生腸子扭轉的機會越大,所以一旦發現有鼠蹊疝氣應該要儘快手術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