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認識兒童腹股溝疝氣
兒童腹股溝疝氣是兒童外科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最常接受手術處理的疾病,此病在男孩或女孩皆有可能發生,其症狀通常是病人腹部用力時(如:哭鬧'解便或運動時)在腹股溝處有一凸起物,此凸起物在腹部放鬆時可能會自行縮回,萬一凸起物持續存在或是兒童持續哭鬧以及嘔吐情形發生時,要考慮是否有腸子卡在此腹股溝疝氣中;若無法回推讓它回復的話,時間一久容易造成腸子的壞死就須要緊急開刀處理,否則腸子壞死破掉造成腹膜炎就有死亡的危險性。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約有1-3%的小孩有腹股溝疝氣,早產兒腹股溝疝氣的比例高達10-13%,通常右側疝氣的機會多於左側,約2:1的比例,亦有二側性的發生,而且男生又多於女生。
  
對於腹股溝疝氣的治療通常只有手術處理一途,若有發現越早開刀處理越好,不要等到已造成不可回縮性的卡住疝氣或造成不可回復性的副作用產生。小兒外科醫師對於這種手術已經累積有不少經驗,可以比較放心交給他們評估處理,一有發現此腹股溝疝氣,應該儘早接受手術治療,才是最佳的選擇方式。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