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認識兒童陰囊水腫
兒童陰囊水腫是小兒外科常見的疾病之一,通常會造成陰囊水腫都是由於出生之後,本來位於腹股溝附近的構造要閉合而未閉合所造成的,此陰囊水腫大部份皆是良性的,觸摸時不會感到疼痛,也不會造成小孩的哭鬧不安,常常是因為家屬在幫嬰幼兒洗澡時,無意中發現睪丸兩邊不等大,看起來飽滿積水的感覺而帶來求診。  

對於此陰囊水腫最正確的檢查可以在陰暗處用手電筒照射水腫的部位而呈現透明樣,由於此正是屬於良性而不必急需開刀,通常可以觀察到小兒1歲左右,大部分會自行吸收,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一些後天的因素也可能造成陰囊水腫,例如:陰囊受傷、睪丸發炎、腎病症後群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無伴隨疝氣一起存在,其次也要特別注意睪丸有無存在,若是睪丸在1歲內未降到陰囊內,腹腔內的溫度會使睪丸受到破壞,這是要特別注意的,總之大多數的陰囊水腫都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萬一1歲以上的幼兒有陰囊水腫的情形,就必須就醫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