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兒童包皮過長
兒童包皮過長是在診間偶爾可碰到的問題之一,需不需要割包皮?何時是適當時間呢?這都是家長經常問到的,我們就以兒童包皮過長這問題做一個初步認識。  

所謂包皮過長是指小孩陰莖上的一層皮超過了他的龜頭,大部份剛出生的小孩都有此現象發生,此時不能認為是異常現象,小孩在3歲以後,超過90%此包皮過長的情形會有所改善,也就是說他的包皮可以輕易的回推或翻開清洗,但是如果超過3歲以後,它的包皮仍然沒有辦法順利回推露出龜頭的部份,亦即包皮仍然緊包裹著龜頭(稱為包莖),這時包皮與龜頭之間可能會有一些白色沈積物產生(包皮垢),也可能造成細菌滋生的溫床而形成了包皮炎,這時就要接受評估及治療,手術之前可以考慮用類固醇藥膏在局部塗抹2-4周,再漸近式的往後推,看看有無達到治療的效果,若無法順利回推的話,之後可以考慮手術處理。

目前對於包莖的手術處理方式有二種:
1.用包皮環套在過長的包皮上,使包皮自然的壞死而後自動脫落,施行對象以新生兒為主。  
2.開刀直接將多餘包皮割除(包皮環切術),施行對象較無年齡限制。  

至於包皮過長的小孩,最要注意的是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就是每天洗澡時可以把包皮回推,清洗附著在裡面的包皮垢,洗完之後務必一定要翻回原狀,否則容易造成龜頭部位的缺血甚至壞死。  對於小孩的包皮過長,家長應該有所認識,才能及早注意到,免得日後造成不安及困擾,若有一些處理上的問題,可與您的家庭醫師討論做仔細評估,或者須接受手術的患者也應要由訓練完整的醫師來執行,以避免小孩日後遺憾終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