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何謂功能性心雜音

「功能性心雜音」很多人有聽過這個名詞,但到底什麼是功能性心雜音呢?也許還不是很了解,在孩童時期有些時候例如:發燒、貧血時會有雜音的出現,但經過檢查之後並沒有心臟構造及血管方面的異常,這是一種良性暫時性的心雜音,對於病患來說並沒有任何的不適,也不會有任何的臨床症狀呈現。


為何會有功能性心雜音的出現?根據研究顯示,可能是由於發燒或貧血時心跳增快,相對心臟輸出血液時與動脈瓣膜產生振動,或由於在心室的出口暫時的引起收縮狹窄,使得血液流過狹窄的通道而引發的收縮性雜音,此症並非真正的心臟問題,因此不需做特別的治療或限制小孩的活動,也沒有進一步造成心內膜炎的憂慮,可以說是一種良性、無後遺症的暫時性雜音,因此家長不需過度的擔心。


功能性心雜音是孩童在成長過程中偶爾會被發現的暫時性現象,尤其在身體不適時(如:發燒)有可能產生,最主要是心跳的加速引起左心室心輸出量增加所形成的亂流雜音,隨著小孩的成長,這種功能性雜音就會消失不見,不必過度擔心。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