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性早熟症
由於孩童的青春期開始的時間因人而異,因此要界定多早發育為性早熟並不容易,一般認為男童在9歲半之前,女生在8歲之前出現,第二性徵為性早熟。  

症狀:
女性最先的症狀是乳房發育,陰毛可能同時或稍後長出,出現不規則的月經,男性則睪丸和陰莖開始長大,出現陰毛。  

治療:
首先要排除外來藥物所引起,第二先做電腦斷層及超音波檢查,排除顱內、卵巢腫瘤,同時抽血測定各種性荷爾蒙的濃度,也可以排除是否為腎上腺增生症所造成。使用藥物治療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延緩性發育,因為骨?板在青春期過後會癒合,導致身高不再長高,早熟症發育太早,成年人的身高越矮。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