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兒童生長遲緩,身材矮小(Growth Retardation)
影響到兒童生長發育的原因,包括遺傳、營養、身體的健康情況、內分泌、生活環境、精神狀況,評估兒童生長發育的情形最好每三個月測量1次,持續至少一年,如果小朋友身高一直維持在最低的3%以內,這定義為身材矮小。  

引起身材矮小的主要原因:  
1.遺傳造成的  
2.營養吸收等問題造成的成長遲緩  
3.未生產前,子宮內生長遲緩  
4.合併先天性異常  
5.內分泌異常  
6.慢性疾病  
7.環境不佳、精神壓力  

同時不管任何原因造成生長激素的缺乏,這些身材矮小的小朋友還會合併低血糖,骨齡比較遲緩,可以做一些檢查來判斷生長激素分泌的情形;如果確定生長激素分泌不佳,則對於生長遲緩、身材矮小的小朋友應在13歲以前,儘快以生長激素治療,若在超過青春期後才治療的小朋友,則無法達到效果。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39